光華女中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x
光華女中 諮議中心 公開信 給高綜職新生的公開信

給高綜職新生的公開信

列印

親愛的同學:

  謹先在此代表光華女中,歡迎您成為光華的一員。您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加入光華,今天光華也快快樂樂地迎接您,將您編入七十七年歷史的「光華族譜」,期待他日您是光華驕傲的一頁。

  現正處在多元改變的時代,您所感覺到的來自外界的壓力和吸引力,完全不同於您的父母和我們這些老師當年成長的時候,但是,請不要懷疑,我們也曾經當過青少年,也曾經孤寂或自傲。所以,我們確實知道有一天您們會是社會的中堅,像接力賽一樣,一棒接著一棒,今天我們扮演著訓練下一棒選手的教練角色,這承擔讓我們不得不、非得、一定要在某些部分堅持理想和原則。

  光華是開放心胸,願意和所有社會中的所有老老少少相互學習的校園。在這個校園裡,學校很認真地替您們著想、替您們創造多元學生生涯體驗,這同時,希望您們也用心地體會學校的努力,替自己找更多的機會。

  一個人和一群人一起學習時,只有學會自我判斷和溝通,才能順順利利在新的環境中成長。到這裡來,您一定要有足夠的決心,把過去您不喜歡的人際習慣丟掉,更努力學會學習別人的優點;也把您過去已經找到的自我優點好好發揮出來,逐漸地更充實自己。

  身為一個女性的教育人員,我期待每一個女孩子都有勇氣和信心,去面對一個女人的生命過程中許多的複雜角色,愉快且勇敢地接受這些角色的挑戰。為此,學校安排的一些活動,將一系列的自我探索與決策技巧,加入您的三年六學期的學習過程中,希望一年又一年您可以在自我成長中找到更多學習的成就感與生活的悠遊感。

  請不要害怕現在自己的不足或不夠,別忘了!將相本無種,何況您是年輕有潛力的(每天告訴自己十次)。請您開始想像光華是您的第一志願,您要在這裡努力、在這裡學習、在這裡成長。我的簡單建議是第一學期一方面把以前害怕的課程忘記,重新來過,另一方面,把以前喜歡的課程猛猛地狠狠地多學一些;第二學期,訂定升學或就業的目標,並做出一步一步可執行的計劃。然後,在學校中得到一切您有權利期待的收穫,堅堅定定地走下去。

     讓我們互相加油吧!!!

前任校長    郭乃文博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