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x
光華女中 諮議中心 公開信 給幼稚園家長的公開信

給幼稚園家長的公開信

列印

親愛的家長:

  謹先在此代表光華女中,歡迎您們和 貴子女成為光華的一員。

  今日的台灣,正值教育體系與教育理念的大改革,不但對家長們是一件很具挑戰性的事,在學校,我們也更加謹慎努力,希望提供孩子們更優良的教育環境。

  乃文身為一個女性的教育人員,過去二十年又在心理學領域,所以很重視『人本』與『全人』理念,十分不捨得讓孩子因環境或個性的限制而放棄他(她)的潛力與學習興趣,希望在這個大家園中,所有人的努力可以提供一個完善的整體環境,讓孩子找到人際的信任感、自主學習的成就感以及生活互動的悠遊感。

  對幼兒教育的重視與堅持,是光華的重要傳統理念;而在傳統中尋找新的生命力,是光華未來最大的挑戰。校方已成立「光華女中幼兒教育研究發展委員會」,希望替孩童設計有趣寬廣的學習方案,幫助教師在專業領域上更成長、更有自信,也更有效地整合校園中的師資與設備資源。目前委員會的執行秘書是邱琡雅老師,她說:「沒有反省就沒有進步,沒有計劃就沒有方向」。眾位教師在過去趙園長與現任孫園長的努力之下,配合著邱老師的期許,相信光華幼稚園與托兒所的孩子們會更幸福。

    祝您闔家  如意安康

前任校長  郭乃文博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