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x
光華女中 校長室

張淑霞 校長

列印

張淑霞 校長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學歷:
7406月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畢業
8306月 合格高級職業學校商業經營科教師
8510月 合格高級職業學校會計事務科教師
9008月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42學分班輔導組結業
9012月 合格輔導活動科教師
9206月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研究所碩士畢業
9904月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及格
10106月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博士畢業
 
經歷:
79年02月  光華女中專任教師兼導師七年六個月
86年08月  光華女中專任教師兼訓育組組長一年
87年08月  光華女中專任教師兼圖書館主任四年
91年08月  光華女中專任教師兼諮商中心主任四年
95年08月  留職停薪(諮商心理實習)
96年08月  光華女中專任教師兼教務主任五年
99年度~    教育部綜合高中諮詢輔導專案實地訪視輔導委員
101年度~   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核心團隊委員
 
 
教育理念:
1.      相信天賦自由,分數不代表一個人的價值。
2.      從啟發前額葉開始,培養創新、跨領域、以及人本思維的全腦人才。
3.      以言教傳遞知識,以身教感化人心,以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真誠陶冶品格。
 
教育願景:
1.    透過閱讀深耕,培育知性美、氣質美、活力美、自信美的多元智慧人才。
2.    藉由感動美學,營造慈悲、謙虛、包容、寬廣之人性互動的心靈空間。
3.    運用創意教學策略和思考,培育全腦的教育新願景。
4.    建立課程品牌,無論是學術或技能皆術有專攻,跨領域整合知識創造特色課程。
 
期刊著作:
張淑霞(2000)。性別角色的省思。高中教育,10,73-75。
張淑霞、廖鳳池(2005)。一位活躍參與老年女性之心理社會發展歷程研究。中華輔導學報,17,33-67。
張淑霞(2008)。接受完形取向諮商歷程之自我敘說分析。諮商輔導學報,18,33-54。
 
 
研討會發表:
張淑霞、謝秋雯(2008)。反思實踐在諮商督導歷程之分析研究─以一對督導為例。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2008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之口頭論文發表。
張淑霞(2009)。查甫人的目屎--一位已婚男性在婚姻歷程中自我實現與衝突之敘事探究。2009年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壁報論文發表。
張淑霞、廖鳳池(2011)。一位駐地實習諮商師諮商督導經驗之敘事研究。2011第三屆全國輔導與諮商碩博士研究生學術研討會論文發表之「優秀口頭論文發表獎」。
張淑霞、廖鳳池(2011)。接受人際歷程取向督導之受督導者反思實踐歷程研究。2011年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論文發表之「優秀口頭論文發表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