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x
光華女中 學生 學生權益與義務 獎勵卡使用辦法

獎勵卡使用辦法

列印

光華女中獎勵卡使用辦法

訓育組91年2月

一、實施目的:為落實生活教育,鼓勵學生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本校校訓,藉以陶冶心靈,培養品格,宏揚華女之精神,特訂定本辦法。

二、校訓說明

虔誠:心情的陶冶是人格形成的重要基礎,而教育本來就是人格形成的一個過程,人格之得以形成,除真、善、美之追求外,更須培養敬「天」畏「人」之信念,我們確信唯有虔誠靈敏的心情,才有厚篤質實的行為及端正的想法,並且以堅定的心情向前努力。
親切:「待人親切萬事和,和藹可親最難得」,親切使凝結的人情溶解,微笑使頹喪的靈魂重新湧出生命的泉源,社會得以生存,唯賴彼此的關切和人與人之間熱情地相互接近與相處。
勤勞:時下年青人所表現的虛浮,好逸惡勞的習性,多半由於未領悟勤勞是磨練意志,以及養成人格自立的不二法門,保家立業更須從勤勞節儉做起,個人應積極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己該做的事。
崇真:為學首在明辨是非,知識份子而不能判明事實,知識再多也是枉然。學生必須接受理性的教育,讓自己能夠坦然勇敢地判斷事實,面對事實。
良善:道德教育以人性良善為前提。良善能擊敗邪惡,良知使迷途的人懸崖勒馬,教育在喚醒學子的善心,並加強為善的動機,以喜愛自己的感覺去善待他人。
尚美:在紛擾的塵世中,靜心傾聽或細心觀察,將發現大自然中蘊含著美麗的節奏和優美的調和,生活中小小的驚喜將掘起心靈的共鳴,蘊育平衡的、美好的、協調的環境與生命力,進而美化自我的人生。

三、實施方式

1、凡本校教職員工同仁,認為學生行為有獎勵之必要,均可向學務處登記取得需要之獎勵卡,發給學生。
2、集滿五張獎勵卡可由導師向學務處簽請「嘉獎」乙次,已簽請嘉獎之獎勵卡交回學務處核章後,再發還予同學留存紀念。
3、持有之獎勵卡在校三年期間皆有效。

四、本辦法經九十一年二月十八日行政會報通過後實施。